防堵武漢肺炎!台灣疾管署撒下天羅地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來追蹤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今天武漢又新增了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入境或擴散,台灣疾管署撒下天羅地網,要求醫療院所,加強疑似個案的通報以及落實相關感染管制措施,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8號新增4名確診病例,台灣疾管署不只嚴格機場檢疫,17號更向醫界發出通函,要求加強有中國旅遊史,但沒有武漢旅遊史的疑似個案通報,並加驗新型冠狀病毒。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有去過中國旅遊,但是不一定是要去武漢的這些旅遊的人,有這些旅遊史,可以透過我們通報所謂的新型A型流感,這個我們也會再加驗新型冠狀病毒。或是說有群聚的現象,或是職業是醫療照護工作人員,我們也可以請醫療院所這邊來通報不明原因肺炎。」

由於病毒的感染源還沒查清,恐怕有人傳人的風險,加上過年假期,台商與交換生來往兩岸,機場的發燒篩檢站如果攔截到任何一個發燒旅客,即使不是搭乘武漢直飛班機,都會加問有沒有武漢旅遊史,就是不希望有漏網之魚。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莊人祥:「他們(中國大陸)從1月15號開始,他們已經有一個叫出境管制,所以出境發燒篩檢,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不太可能再像泰國跟日本,比較會再偵測到,但有可能還是會有漏網之魚。就是說他們(中國大陸)有一個出境管制的話,就是對其他國家當然負擔會比較小一點,但是我覺得這個大概可能只能暫時的延緩。」

疾管署也再次提醒民眾,如果去過武漢,回國後14天,一定要特別注意有沒有呼吸道症狀,有的話必須盡速就醫或是通報1922。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公告,考量用血安全,從武漢回台,暫緩捐血28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