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119 嘉縣20周年回顧展一窺消防演進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慶祝119消防節,嘉義縣消防局今天(18日)上午舉辦「表揚大會暨成立20周年歷史回顧展」,同時邀請民眾搭雲梯車和VR實境體驗等闖關遊戲,學習基本防火避難常識,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體驗。

煙霧迷濛、伸手不見五指,民眾在消防人員指導下,體驗火災逃生「低姿爬行」的避難方式。還有火災避難演練的VR實境體驗以及「滅火射水體驗」和「搭雲梯車」等寓教於樂的消防護照闖關活動。

民眾 李女士:「濃煙體驗,發現其實你進到那個空間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緊張,但是如果小朋友經過這樣的體驗之後,他會知道說遇到這個狀況,後續應該怎麼做,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為慶祝119消防節和嘉義縣消防局成立20周年,在大廳入口處還特別設置「時空走廊歷史回顧展」,展示消防局廳舍初成立沿革器具和災害搶救的老照片。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從這個照片裡面,我們看到整個消防局的演進跟消防隊員的設備跟裝備的加強;所以消防局加強一分,老百姓的生命危險就減少一分。」

嘉義縣消防局局長 呂清海:「過去全縣只有114位消防員,到今天的編制444位,表示我們這個消防工作在民眾的期盼之下,越來越重要。」

會中,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表揚103位消防隊員和義消志工;其中番路分隊小隊長陳琪裕和鳳凰志工大隊副總幹事林月華,分別獲得全國消防及義消楷模鳳凰獎。

番路分隊小隊長 陳琪裕:「印象最深刻的就在、就是105年度,有一次在水漾森林山區墜谷救助,當時天候非常的昏暗以及下著大雨,我們秉持著消防救人精神,不畏那個艱辛,順利完成任務。」

鳳凰志工大隊副總幹事 林月華:「經歷20年的志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年我跑的那個救護,跑了有11件的OHCA,那讓我感覺、深深感覺到人就是身體、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為配合嘉義縣成為「工農大縣」,未來成立的多功能「防災教育館」,將可全面提升整體消防救災能量及加強民眾防災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