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119消防節 桃園表揚65位消防楷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桃園市慶祝119消防節,市長鄭文燦出席頒獎表揚消防員、義消等65人,現場還展示11部特種消防車輛,及特搜大隊高低訓練塔競技,規劃一系列防災識能親子闖關活動,讓大小朋友體驗消防員訓練的辛苦。

特搜員利用倒立式下降,整個人倒立平躺扶貼於牆面,慢慢垂降,慶祝119消防節,桃園市特搜大隊展演精湛的訓練成果,搜救犬也展示拋物拾回、搜尋人員任務。

桃園市長 鄭文燦:「每一個打火弟兄,都是守護市民安全的非常重要的守護者,有時候在危急的時刻,需要精準判斷,需要敏捷行動、需要有韌性、抗壓力等等,這是來自於平常的訓練,才能夠在生命拔河的時候,展現消防人員的英勇,展現消防人員的能力。」

市長鄭文燦特別頒獎表揚65位消防員、義消等志工,感謝所有的打火弟兄跟義消夥伴,交出一份良好成績單。

八德分隊隊員 蘇聖欽:「下單位12年來,其實都遇到滿照顧我們的長官,他們就是交待我們在這工作上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事情,其實我從他們身上收獲滿多的。」

八德分隊義消小隊長 郭建宏:「最難忘的事情,就是去年除夕夜那一天,在吃團員飯的時候,附近發生工廠火景,馬上到現場去。」

桃園曾經發生保齡館、敬鵬、泰豐等大火的慘痛經驗,讓桃園市政府全面檢討消防設備與人員技能,市長鄭文燦表示,連續兩年都是六都火災件數最少的城市,每年救護量約10萬5千件,顯示桃園防災、減災等綜合消防能力有大幅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