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到板橋5分鐘!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 首日逾5.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環狀線從19日開始,提供免費試乘,從每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開放民眾進站,昨天早上九點不到,各車站就出現排隊人潮,搶先體驗新的捷運路線,開放第一天,搭乘人潮超過5萬5000人。

新北捷運局長 李政安:「頭前庄到板橋,以往沒有環狀線會39分鐘,要花40塊錢,現在通了以後,我們從頭前庄到板橋只要5分鐘,可以節省34分鐘只要20塊錢。(環狀線)這個車廂跟文湖線比,比文湖線還要大,運量的話一列車可以到650人,座位數也比較多到98個座位。今天試乘狀況非常良好,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統計大概有五萬五千人左右。」

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等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設有14座車站與1座機廠,串聯多條捷運路網,多樣的轉乘選擇,可大幅縮短民眾搭車時間,至於何時正式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要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國後,再共同宣布何時舉辦通車典禮,目前朝月底的方向做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