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至北京、深圳 專家警告有效率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武漢肺炎,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凌晨宣布連續兩日新增136例感染病例,新增一例死亡病例。另外,北京和廣東深圳也首次公布確診3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觀察,現在病情應該已跨過有限度人傳人階段,正朝有效率人傳人情況發展。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所以目前應該是已經跨過有限度的人傳人的階段,慢慢往有效率的人傳人的階段進行,過年這個東西本身就是一個風險;有限度的人傳人基本上只會在醫院發生,很少會在別的地方發生感染,如果是有效率的人傳人就是你住在住家、社區你也會被感染,所以防疫的難度差非常多;一旦到有效率的人傳人你很難防止,如果真的有病人到醫院去的話,那你必須在醫院很快能診斷出來,把他隔離,(台灣)我們有試劑可是沒有辦法在一到兩個小時之內診斷出來,大概還需要四到五個小時,而且目前還是需要送到疾管署中央去,那這些都是很花時間的」

根據陸方通報,過去這個週六、週日新增的136名患者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齡最小的25歲,年齡最大的89歲;發病日期都在2020年1月18日前;武漢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198病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