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東南降雨緩解火災 首都遭冰雹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澳大利亞野火,嚴重打擊當地旅遊業,隨著降雨減緩火勢,週日(1月19日),第一艘遊輪,抵達了位於南澳的旅遊景點袋鼠島。

袋鼠島是澳洲的第三大島、野生動植物豐富。最近澳洲的山火肆虐、燒?了超過200,000公頃森林,使幾種物種處於滅絕危險之中。袋鼠島自然成為澳洲保護這些動物的首選。

遊客 凱瑞:「我認為我們是大火後來這的第一艘船,我們到岸上花些錢,幫助當地人。」

澳大利亞政府週日表示,將向旅遊業提供7600萬澳元資助。旅遊業已成?澳大利亞經濟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占年度經濟?出的3%以上。每13個工作崗位中就有一個某種程度上依靠旅遊業。

政府官員表示,澳大利亞新州的叢林大火導致來自國際的旅遊預訂量下降了30%至40%。迄今為止,大火已經導致29人喪生、造成數億動物死亡。

近日來天降大雨?緩了火勢,不過位於維多利亞州的首都墨爾本週日遭受了暴雨和如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襲擊。

一棵樹被刮倒後砸在一輛汽車上,車內一對夫婦受驚不小,但幸運沒有性命之憂。

受害者兒子 安迪:「他們在醫院救護車上狀?良好,只是?了接受檢查,但沒有受重傷。」

預計週日和週一(1月20日),澳大利亞東、南海岸將出現?風暴和大雨,氣象學家警告維多利亞州將發生大暴雨。目前,降雨使叢林大火的火點數週以來首次降至100處以下,緩解了這場災難。

新唐人記者 嚴楓、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