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小尖兵月底訪印尼.紐西蘭 向世界展現台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外交小尖兵」計畫,選拔結果出爐,由桃園武陵高中、彰化精誠高中以及高雄道明高中等三所學校學生,組成代表團,要在月底,前往印尼及紐西蘭參訪交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勉勵他們,除了讓大家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外,更要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民主自由。

拉開白色旗幟,正式將外交小尖兵專旗授與優勝隊伍,由外交部舉辦的「外交小尖兵」計畫,三所高中脫穎而出,即將出國參訪印尼及紐西蘭,學生們都相當期待。

武陵高中二年級 賴同學:「最想要做到的事情,其實是更了解當地的文化,然後促進我們的文化跟當地的文化交流。最簡單可以從介紹台灣的美開始,就是把台灣,把自己覺得,令自己驕傲的,台灣的美說出來就可以了。」

今年總共有四百多位學生、109間學校報名參賽,最終由桃園武陵高中、彰化精誠高中以及高雄道明高中獲選,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鼓勵學生,訪問期間除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外,更要展現台灣的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請大家展現我們台灣優秀青年最棒的一面,讓大家看到我們的這個軟實力,我們優秀的這個台灣的一些種種的優勢,讓他們能夠知道,我們是共享民主、自由跟人權,這樣子的一個價值,我們的確是有一些共同的一些語言。」

精誠高中一年級 陳同學:「(介紹台灣的自由民主應該要怎麼介紹?)我覺得像是前陣子的一個總統大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還有一些我們在言論上面的自由,也可以跟他們談談。」

「外交小尖兵」計畫今年邁入第18年,已經有超過2400個學校、9800位同學參與,並安排超過兩百多名高中生,前往亞洲、歐洲、美洲及大洋洲等地區參訪交流,今年則是預計在1月底出訪印尼及紐西蘭,展開為期11天的文化交流與參訪,讓台灣青年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