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奔馳女事件犯眾怒!紅三代」遭起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日前兩名大陸女子駕駛豪車進入北京故宮,並在微博張貼照片炫耀,引起軒然大波。媒體起底涉事女子,發現她中共的紅三代、原中共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還被挖出包括國內外的豪宅、千萬名錶、限量版奔馳、私人飛機等。評論認?,這反映了中共特權階層的任性。

1月17號14時56分,網民「露小寶LL」在新浪微博發帖稱,「趕著週一閉館,躲開人流,去故宮撒歡兒~」,並配以兩名女子與一輛奔馳G500黑色越野車,以故宮太和門廣場為背景拍攝的照片。車的車牌號以京A8開頭。出鏡的兩名女子都身穿便服,沒有佩戴任何故宮工作人員證件。

因?故宮從2013年就禁止車輛入內,連外國元首也得在午門外下車步入。露小寶的微博迅速被廣泛轉發並引起憤怒,「開車進故宮」一度成為熱門討論的話題。大陸網友紛紛指責她的行?。

隨後,露小寶的身份被起底。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露小寶LL」真名高露,是中共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前國家旅遊局長何光煒的兒媳婦。

從高露曾在網上發佈圖片,網友們發現她展示自己共有價值1000萬元的手錶。她還有價值1184萬美元的加州Newport Beach的豪宅。那是美國真正超級富豪們住的地區。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故宮是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對車輛是嚴控的。高露作為與故宮無關的人員,能把車停在那兒照相,這反映了中共特權階層的任性。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歷史學副教授 李元華:「她開的車與工作沒關係,也都是她私家車,掛國管局的牌子80的那種。這都是中共特權,連車號都知道讓警察、讓其他人讓你。所以80的、81的、88的,都是中南海有這有那的。你從車號就代表你有特權。」

面對眾怒,北京故宮官方微博發出官方聲明,稱這一事件屬實。並不疼不癢的說:「今後,我院將嚴格管理,杜絕此類現象。感謝社會各界對故宮博物院的關愛與監督」。

不過,網友貼出更多照片揭示,故宮近年還曾放行過藍寶堅尼、賓利等豪車駛入拍照,還有人把駕車進故宮寫成「遊記」。

大陸民眾 吳先生:「中國本身就是一個特權叢生橫行的國家。別說開著車進故宮,習近平想爬到故宮金鑾殿坐著也沒誰說什麼吧!也沒誰能夠反對吧!當初89六四的時候,他們把坦克開上街頭(屠殺平民)的時候,就是保證他們開著大奔進故宮。」

事發後,高露清空了所有社交媒體上的信息,不過,有手快的網友早已截圖。

大陸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像這種對特權的炫耀,我可以這樣看就說:這些青年小女子們實際上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能想到這樣「炫」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像這些故宮的看護者們, 他可能根本沒有意識到這是個六百年來都沒人能闖的這麼個地方, 這是一個會引起嚴重後果的這麼個舉動。」

石宇歌說, 這和中國大陸那些城管在街頭行惡、政府部門辦事人員刁難民眾、警察隨意執法欺壓百姓一樣,都是公權力的濫用和炫耀。他說,這種炫耀公權力的惡行,每時每刻都在大陸各地上演?,只不過,故宮事件吸引了更多的眼球。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