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氣洋洋蘭博館 客製春聯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位於宜蘭頭城的蘭陽博物館,舉辦客製化寫春聯做公益的活動,吸引許多遊客排隊,除了希望藉由名家的書法作品,帶回家取得新春好彩頭以外,還可以一起做公益。

宜蘭名書法家陳清海在蘭陽博物館內,揮毫寫作,招財進寶再送上八條魚,象徵發發發,畫上二顆柿子表示事事如意,現場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拍照。

民眾:「有畫有書法,有哲學的味道在裡面。」

書法家 陳清海:「古人在練線條,他是看雲看山水啊,看那個山水,看那個樹的樹藤,現在人比較幸福就是說,有網路可以聽歌,聽歌的時候,那個感受,在心靈裡面,把它練出來,練那個線條。」

蘭陽博物館連續幾年在歲末辦理「大師揮毫迎新春活動」,大廳裡不但墨香滿盈,更是寒冬中的暖流,現場採取民眾自行排隊客製化方式,可以任意捐助款項,館方再把所得交給聯合勸募基金會,一起做公益。

遊客:「老師的字很漂亮,然後看到老師的字,就覺得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希望就是鼠年大家都發大財,然後招財進寶。」

三天(1/12、18、19)的活動,共有康懷、陳清海、康潤之等三位書法大師,在不同時段現場揮毫,寫上民眾自己選擇的祈福字語,在除舊布新的歲末時分,為大家迎新納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