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會演說謝台灣引爆掌聲 蔡總統回應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今年七月的夏季奧運,將在日本東京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在2011年311大地震期間受到重創的東北3縣,將實施「復興謝謝招待城」制度。當安倍晉三提到岩手縣的野田村,將擔任「台灣」的接待城時,現場一片歡呼,時間長達七、八秒,總統蔡英文昨晚(20日)也透過推特以日語回應,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類似岩手縣野田村和台灣,福島縣二本松市和科威特等,29個受災的地方政府與提供援助的人們加深交流。多虧這些溫暖人心的援助,受災地才能強勁復甦,這一幕希望您能親眼目睹,親身體會,這正是『復興奧運動會』。東日本大地震得到了來自163個國家和地區的援助。對在我們困難的時候,伸出溫暖援手的世界各國的友人,我今天再度在此,和大家一起,致以誠摯的謝意。」

據報導,台灣是最搶手的接待國家,已經有24個日本自治體登記,搶著要接待台灣選手團。上週,安倍晉三委託訪台的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轉交一封他以自民黨總裁名義的親筆信,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昨晚,蔡總統以日語在推特回應寫道,「台灣」這個名字可以在日本國會引起廣大的掌聲,真的非常開心。我聽說有20個以上的地方縣市,希望可以擔任台灣的招待城市,我們也很期待在日本進行訓練以及參加競技活動。加油!東京帕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