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欲競逐黨魁 如何帶藍營走出低谷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國民黨下一任黨主席,由誰擔任,各界聚焦。國民黨在遭逢2020的挫敗後,連勝文今天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國民黨要先想清楚接下來要怎麼做,再選適合的人擔任黨主席。而表態競逐黨魁的郝龍斌,則表示接下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世代傳承、度過重大挫敗危機。

節目主持人 黃暐瀚 VS.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現在國民黨不可能只靠一個人,絕對不可能只靠一個人撐起來。我跟你保證,我出來,我也可以告訴你,我一個人也撐不起來,只有所有人一起弄,才有可能撐起來,那當然這個過程很辛苦啊,你比如說我剛剛講,有一個其實我認為年齡不是問題,利益衝突的迴避才是重要關鍵。我們跟我們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在討論,(國民黨)想清楚怎麼做,先想要做什麼事情,我們剛剛講了,然後怎麼去做,然後再看看誰比較適合,那你要知道,就像我講的每個人可能顧一塊,每個人在自己的領域去做,那我不是主席OK啊,反正該講的話我照講,你願意聽你就聽,不願意聽我們就,我們大家也不用客氣了嘛,就這麼簡單嘛,你懂我意思。」「那你什麼時候要決定呢?」「我這兩天我們都在跟很多朋友,密切地溝通了一些看法。」「勝文哥你會在這幾天做決定就對了?」「我會跟我們朋友們,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再討論。」「像是江啟臣或是蔣萬安這些,他們是不是也可以出來選,國民黨的黨主席?」「我認為他們都不錯啊,因為當然有另外一種思考就是,如果你具備有這個,國會議員的這樣子的一個身分的話,絕大多數的議題,還是會在立法院,國會。國會裡面還是會主要戰場,所以你說黨主席如果兼有立法委員的身分,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而宣布要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天(21日)接受廣播專訪就表示,黨主席此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建立世代傳承平台,幫助國民黨度過重大挫敗危機。不能有太強烈私心,把黨主席當成下一個選舉跳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