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掩蓋疫情挨轟!旅居外地市民不敢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好,肺炎疫情急速擴大,讓武漢如今形同「封城」!中共官方承認武漢肺炎疫情人傳人,已經有6例死亡病例。但武漢市民批評官方還在掩蓋疫情,並擔心疫情人傳人,會隨著新年返鄉潮持續擴大,讓很多在外地的武漢市民不敢回家過年。

官方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疫情短期內突增過百病例,其中包括醫務人員。外出打工的武漢市民周先生表示,很多人不敢回武漢老家過年,因為武漢疫情嚴峻,但官方還在掩蓋。

武漢市民 周先生:「我家鄉就在武漢,好多人不敢回去了,現在是發病發的太多了,蓋不住了,才承認的,但還是在掩蓋,醫院都已經人滿為患,疫情已經很嚴重了。周邊城市像驚弓之鳥,連廣州這邊都買口罩,買預防的藥品。過年是一個傳統大節,已經是防控不了,除非不讓人動,但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啊。」

武漢市民余女士表示,目前的武漢疫情讓她回憶起2012年爆發的SARS,因為政府一直隱瞞,導致疫情氾濫。

武漢市民 余女士:「武漢作為重點疫區肯定要擔心的,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政府已取消大型的活動啊,集會的場所封閉,現在人口都是流動的呀,已經在武漢的盡量不出去,春節回老家,能不回的盡量不回,外邊的盡量不到武漢來。」

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肯定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因此當人群在返鄉長途火車上比肩而坐時,就會使疫情擴散的風險增加。

在京武漢訪民 黃女士:「我不會回武漢,我擔心不只是這個,民眾是沒保障的,官府它不負責,我們活命都難,防範都要有條件的,我們連生存溫飽都沒有。」

截至21號早上,官方通報已有武漢、北京、上海、浙江及廣東省等地共確診21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包括:武漢198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2例,其中武漢死亡4例,並首度通報有1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 熊斌,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