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潛伏期長!台四大旅行社停售武漢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由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今天有醫學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武漢肺炎防疫,表情有些沉重,指出一般冠狀病毒潛伏期有14天,潛伏期是沒有症狀的,因此患者可能會入社區,對防疫是非常大的挑戰。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它這個有潛伏期,所以他(旅客)要進來、回來,有可能他沒有症狀,他會進來社區,所以我們要加強的是說,讓它的這個通報速度,跟整個不管是隔離,或整個這個應變的機制,這個要處理好。以一般的冠狀病毒而言大概會有14天左右,然後這個新形態的病毒的潛伏期多久不知道,但是我們還是料敵從寬,就整個檢疫的工作,我們也要求疾管署,跟所有的,包括交通部、民航局等等,相關的這些同仁,一定要嚴格把關。在整個防疫工作上,再加上有這一個流感的疫情,所以在整個防疫的工作上,其實是也有非常大的一些挑戰。」

另外,時間接近過年,觀光局也委請旅行公會在北、中、南主要機場,向旅遊團旅客宣導相關防疫措施。而包含雄獅旅遊、東南旅行社、可樂旅遊,出團到湖北的旅遊行程都已經做出相關調整,目前到二月底都是產品暫停銷售狀態。而觀光局統計,從武漢來的陸客團,今天來了2團、24人,原本預計過年期間還會有10團,但同一天,武漢官方公告,旅遊團隊不再組團外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