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花市 松江大根島牡丹花展迎新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國新年快到了,不少民眾把握時間採購花卉,增添年味,台北建國花市為了營造年節氣氛,今年除了展售各式應景花卉, 特別引進來自日本松江大根島的牡丹花,顏色十分討喜,還打造一座高兩公尺的鼠年造型花卉雕塑,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

以近萬朵小菊花和雞冠花,打造兩米高大老鼠主題花卉雕塑,配色相當吸睛!現場琳瑯滿目的花卉盆栽,還有日本松江大根島的牡丹花展,品種多元、色彩繽紛,讓民眾愛不釋手!

日本松江大根島所長 桑坦一成:「對華人來說,牡丹花是很熟悉的,雖然從以前就熟知,但是我聽說,在台灣並不常見,因此我想,如果在建國花市這個最大花市場來進行初展。」

牡丹花象徵富貴吉祥,素有「花中之王」美譽,來自日本松江大根島的嬌客,紅色、粉色、紫色鮮豔奪目,純白色牡丹又稱「貴婦人」,別有一番優雅氣質。

日本松江大根島所長 桑坦一成:「〈貴婦人〉是在大根島培育出來的原創品種,在白色的品種當中,它的花朵是非常大的;而且花型也比較特殊,花瓣非常的多,從中心往外一層層綻開,這種花雖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盛開,但一旦綻放就非常美麗,看上去很高級。」

繽紛貴氣的牡丹化為裝置藝術創作,增添年節喜氣,但要怎麼照顧呢?

花卉達人 林文誠:「非常簡單,你不要每天去跟它澆水,平均三到五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對!然後開花的時候,儘量不要去直接曬到太陽,我們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這樣花會開得比較久。」

今年展出300株各色品種的日本松江大根島牡丹花,由花藝冠軍老師發揮巧思,創作出花藝裝置,民眾不妨把握時間,走一趟建國花市,為家中增添居家年節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