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舉行武漢肺炎防疫演練 模擬病人就診流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已經確定出現「人傳人」現象,台灣也出現第一例從武漢入境確診病例,高醫今天(22日)舉行「防範武漢肺炎」實地防疫演練」,院長侯明鋒呼籲民眾,防疫一定要大家全體總動員。

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 林俊祐:「目前有一例從中國武漢入境的一個台商,已經是被確認是這一個所謂的新型冠狀病肺炎,感染肺炎的這個個案,那目前我們在這邊做一個即時的演練,目的就是希望說,我們的工作人員對整個流程都能夠非常的清楚,避免這個案影響到其他的就醫的病人的安全,同時也確保我們的醫療工作人員的自身的安全。」

高醫院長 侯明鋒:「(大陸旅遊)你有坦白講的話,我們就很容易的把你治療好,所以千萬我們的民眾安心,因為我們台灣從過去疾管局、衛福部大家的重視下,這一次的防疫一定要大家全體總動員。」

林俊祐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萬一出現發燒、咳嗽、四肢無力、呼吸困難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自身最近的居住史、旅遊史,如果民眾對自身病情感到焦慮,可以打1922專線做諮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