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恐病毒突變 中共慣性隱匿致疫情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2019年12月,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蔓延至今已超過470例確診,且數字一直持續增加中。不過,北京當局直到1月20日晚上,習近平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公開講話後,中央、武漢地方,才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中共國務院也在今天(22日)上午,才首次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官方承認,疫情進入人傳人階段,病毒有可能已經突變,而源頭是海鮮市場販售的野味。中國專家鍾南山之前更指出,可能來自竹鼠或是獾。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李斌:「專家研判認為,病例主要與武漢相關,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護人員感染,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著進一步擴大的風險。」

去年12月,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但中共國務院直到週三(22日)上午,才召開正式記者會說明。官方指出,截至21日24時,有13省出現疫情,440例確診病例,9例死亡。病毒來源很可能是海鮮市場銷售的非法野味,而病毒在逐漸適應,可能存在變異,向外進一步擴散。

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高福:「出現了人傳人,而且呢,已經出現一些社區傳播。所以它經過了3個過程。從現在來看呢,它的來源就是早期,就是這樣的一個海鮮市場,銷售的可能接觸的野生動物。」近日,有網民在微博貼出一張販售野味的價目表,種類多達112種,包含活孔雀、活刺蝟,以及SARS的中間宿主「果子狸」等;有網民說,曾在海鮮市場看到野味攤,很多都是活殺現宰;也有網民貼出照片,活體動物被關在鐵籠裡,而鐵籠就直接放在大街上。

中共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大呼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10天前在武漢視察疫情之後,向央視表示「疫情可防可控」。然而,1月21日,王廣發向香港有線電視證實,自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正接受隔離治療。

WHO發言人 Tarik Jasarevic(2020.1.21):「今後幾天,預期有更多病例出現在中國其他地區,或可能在其他國家出現。」

在疫情不斷延燒、並迅速擴散到國外之後,武漢一直到1月20日才緊急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升級防控措施。

1月21日,中國微信群中熱傳一篇網文「我們已知的武漢肺炎的重要消息,都不是武漢官方首發的」,直言指責武漢官方隱瞞疫情,導致耽誤黃金時間應對。

由於中共一向以高壓方式管控輿論,慣性隱匿疫情,只為「輿論維穩」,這次更如當年SARS一樣:一方面官方發布虛假消息;另一方面封鎖疫情真相,抓捕網民,阻擋傳播真相,導致武漢市民在第一時間對肺炎的嚴重性認知不夠,才造成今日疫情近乎失控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