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爆發 陸網向8名「謠言傳播者」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好,武漢肺炎疫情急劇擴散,但有一篇文章在中國網路熱傳,直指最早向社會公開疫情的不是醫療部門,而是普通民眾,且一開始武漢當局還以傳播謠言的理由,查處了8人,為此,有網友向之前被抓的8名所謂「謠言傳播者」致敬。而據中共官方統計,武漢肺炎已經造成9人死亡。但武漢一位醫生透露,實際死亡數字遠大於此。

去年12月底,有網友在微博上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傳出不明原因肺炎,懷疑可能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1月1號,武漢市警方微博「平安武漢」發文稱,有網民在網上發布、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並稱已傳喚8名違法者,依法進行了處理。

據報導,武漢肺炎與SARS屬同一家族。1月20號晚,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人傳人的現象,有一個病人甚至感染了14名醫護人員。

武漢匿名醫生:「這個事情剛剛爆出來的時候,實際上武漢的同濟醫院、協和醫院呼吸內科的醫生就已經高度懷疑這個是SARS。當時,內部就不讓他們公佈,醫生不能在任何媒體上,微信也好,微博也好,說這個事情。」

據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截止到21號24時,中國確診人數增至440例,死亡9例。

武漢匿名醫生指出,這個死亡數字絕對是不可靠的。

武漢匿名醫生:「死亡數字絕對是不可靠的,很多人得了肺炎,當時醫院爆滿,就沒有收治,讓病人自己回家隔離,這些病人都沒有確診的,我們社區就有一個7天之內死亡的,這個數字不會報導出來。」

有不少網民向被抓的8名所謂「謠言」發布者表達敬意,也有網友說,故意製造人為災難,喪盡天良的公安警察,應該向這8人認罪道歉。

武漢市民 高先生:「你抓人這麼迅速,為什麼不放人呢。沒有造謠,人家提前告知,為老百姓做了一件善事,人命關天啊。」

大陸網友 張先生:「敏感事件,我個人的經驗,謠言很少,基本上都是真的,不是有句俗話,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嘛。」

大陸網友張先生表示,針對真正的謠言,中共一般不抓人,而往往不是謠言的東西,它因為害怕擴散,就開始抓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潔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