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自危!科技廠防疫大作戰拉高到SARS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台灣昨天也發現首例確診案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武漢當地廠房,全面提高防護措施,開會交流用視訊解決,此外面板廠群創、友達,還有科技指標業者,可以說防疫總動員,要求員工自主管理,戴口罩減少感染可能性。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一發不可收拾,尤其連台商也傳出感染案例,讓業者是繃緊神經,金仁寶集團位在武漢廠房,進入高規模防疫戰。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員工)沒有案例出現,但是我們已經內部做了很多防護措施,包括所有人上班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我們所有人都要量耳溫。影像測溫的設備,就像機場那個測溫設備,我們會把它組裝起來。 」

員工進出、交流,小心再小心,科技大廠全都動起來,像是台積電召開跨部會防疫小組會議,包括台灣各部門提升防疫工作,每位員工配發防疫包,有口罩、消毒藥水和衛教說明;面板廠友達、群創,成立防疫預警小組,代工廠廣達、英業達、緯創、仁寶,要求員工戴口罩,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如果出現發燒,體溫超過38度,立刻就醫通報,有呼吸道症狀自主管理14天。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在大陸,我們有二十幾個廠在大陸,那麼武漢是我們裡面的一個廠,我們現在已經要求所有的交流活動是透過視訊。」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商(在武漢)沒有停工停產,我們也透過海基會這邊的管道,也掌握了台商的這些朋友,他們目前沒有甚麼需要政府協助的事項,但是呢我們會隨時透過我們的管道去掌握。」

經濟部統計,台商在武漢當地共有61件投資案,投資金額新台幣1800億元,主要為DRAM、面板等產業,經濟部密切關注,台灣國內部分, 工業局也盤點,防疫用醫療口罩,每天產量有188萬副,加上衛福部有4000萬的庫存,希望國人不用過度恐慌,但必須提高警覺,做好防疫抗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