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禁旅遊團 桃機加強全面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桃園機場為因應武漢肺炎,全面強化機場防疫工作,加強航廈內各項設施的消毒及清潔頻率,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也發函要求各旅行社,暫停組團前往武漢旅遊外,也要求暫緩接待來自武漢的陸客團,違者將依法開罰。移民署晚間也停發武漢團的入境許可。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它的群聚的部分就在武漢,所以我們希望說他不要在進來了。」

依據中共疾控中心22日的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已確診440例個案,其中9例死亡,武漢肺炎防疫刻不容緩,23日到29日還有10團陸客要從武漢來台旅遊,交通部觀光局22日除了緊急發函要求旅行社自即日起,暫停組團前往武漢旅遊外,也要求地接社暫緩接待來自武漢的陸客團,違者將依法開罰。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如果從武漢過來的這個旅行團,我們是覺得它也有這個潛在危險,尤其旅行團一般會在台灣是做一個環島旅行,那個散播更快,所以我們這一方面就是,今天是所謂應辦的部分的要求。」

但適逢過年前夕,還是有不少台灣民眾從武漢返台過年,以及要前往武漢探親,難以更改行程,不過這些民眾也都不約而同的表示,將會避開前往市區以及人多的地方,並已準備好足夠的防護口罩,也做好返台後可能被隔離的心理準備。

台灣旅客 陳先生:「公司的事情都交代好,如果說我不在的時候誰可以代理,然後處理那些事情這樣子,所以說已經做好說在機場被扣留14天這樣子,那小朋友這邊也都請假了,然後一切事情都安排好。」

桃園國際機場為了因應武漢肺炎,也全面強化機場防疫工作,除了設置發燒快篩檢疫站,也在各處播放或張貼肺炎疫情防疫宣導,並加強航廈內各項設施的消毒及清潔頻率。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從今天開始,我們把所有公眾可能碰觸到的地方,包括洗手間、電扶梯,還有其它的設施設備,我們都加強清潔和消毒。」

桃機公司表示,國境各單位也已督導各所屬工作人員,落實環境清潔消毒作業及加強個人防護,配合疾管署各項防疫工作,為國人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