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恐襲半週年集會 港人守護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帶您關心香港,香港元朗7.21恐襲至今半年了,至少造成45傷,但港府仍拒絕獨立調查,昨天(7月21日),有數百位市民在天水圍發起集會紀念。晚間十點,大批防暴警員到場,帶走多人,包括區議員在內。甚至,有兩位少年只是路過,就被便衣警察當面噴椒、並用膝蓋制伏在地,爆頭流血。

週二晚,「守衛真相,毋忘 721 半週年集會」,在香港天水圍銀座廣場舉行,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集會開始,參與者登台表演話劇,重演 721襲擊現場。

7.21當晚在元朗站遇襲受傷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當時沒想到警察拒絕到場處理事件,對元朗警區的做法有很多疑問。

他形容7.21事件是歷史分水嶺,希望市民守護真相,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責任人。

香港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我們是否)要找出真相, 是。我們找真相離不開刑事調查,獨立調查。香港人一定要守護7.21的記憶和歷史,明天我會有7.21記者會,交代入稟民事訴訟進展,7.21狀告(警署署長)鄧炳強。大家說好嗎?」

議員鄺俊宇表示,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鬥爭,呼籲保護自己和身邊人,打贏這一仗。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鄺俊宇:「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鬥爭,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鬥爭,是一場屬於全香港人的鬥爭,如果這一場仗我們輸了,我們是不知如何面對我們的下一代。」

集會中,一名男子受傷倒地,大批防暴警察到場,集會隨即結束。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