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堃昌配」呼之欲出!柯建銘總召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新國會將在2月1日報到,屆時將選出新的立法院正副院長,被視為民進黨龍頭人選的準立委游錫堃,昨(21)天低調拜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獲得他表態力挺,在民進黨國會過半的情況下,游錫堃搭配蔡其昌的正副院長組合,可望順利過關。

選戰落幕確定進入新國會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沒多公開露臉,但他鴨子划水,積極安排拜會。

週二他低調走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柯建銘還找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三人坐下溝通新國會的運作。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假設他能夠接任立法院院長,我希望他基於朝野和諧,行政中立做好議長的角色,假設能夠完全中立,做好議長的角色,我們在野黨也會支持他。」

三人談了一個多小時,會面後,柯建銘在臉書上表態,挺游錫堃選立法院院長,新的國會一定要建立新的典範,不只柯建銘力挺,上屆有意角逐龍頭寶座的立委陳明文,也沒打算再選了。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2020.01.20):「(堃昌配你覺得怎樣),應該這個形式已經很清楚。」

民進黨團書記長 李俊俋:「目前看起來堃昌配已經明朗化,我們也支持堃昌配,當然游院長在黨內的資歷大家都非常清楚,蔡其昌副院長也有這四年經驗,我認為他們兩個會是很好的搭檔。」

不像這屆國會龍頭戰,黨內差點開打,蔡總統火速出手,上週一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也明白她的意志,在民進黨過半情勢下,堃昌配順利出線已經成定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