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第二階段初五開跑!四君子喊1個月內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罷韓二階連署預訂大年初五開始,罷免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昨天收到中選會的公文,象徵罷免運動又往前推進一步,要挑戰在一個月內衝出30萬份連署書的目標,就在罷韓行動如火如茶進行時,高雄市拿到9.4億的中央統籌分配款,這筆錢該怎麼用?綠營議員要求市長議會報告,甚至酸說,罷免經費有著落了。

秀出中選會的公文,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張博洋一起昭告天下,罷韓行動又往前推進了一步。

最新的罷免進度是收到公文後,初四領表,初五開始連署,並且成立「光復高雄總部」,在二月底之前,挑戰前30天衝30萬份連署書,預訂3月底,在法定60天到期前必須送件,擴大連署點是決戰的關鍵。

罷免案法定領銜人 陳冠榮:「一階連署我們總共收到將近30萬份連署書,所以對我們而言,這30萬份連署書是高雄市民給我們的託付,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廣設連署點。」

就在罷韓行動如火如茶進行時,去年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超徵91.6億元,可分配給地方的超徵紅包達到86.3億元,高雄市分得9.4億,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這筆錢該怎麼用?綠營議員紛紛調侃,罷免的錢有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康裕成:「我這裡很高興的跟市長說,恭喜韓市長錢有了,罷免行動應該不缺錢了,那麼我也主張韓市長,你就先把這9億多的統籌分配稅款,拿來支應你的二備金。」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韓市長在喊窮說人民的罷免案沒有錢,我想這個紅包應該可以解決當務之急。」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所以我認為不能再以沒有錢為藉口,而不去處理經過法律所允許的罷免案。」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罷免案是人民的權利,原則上我們就面對,該怎麼處包括預算該怎麼運用,市府一定會依法辦理。」

韓國瑜去年請假選總統,迴避議會監督,如今,面對罷免聲浪不斷,能否拿出第一本屬於自己的預算案,大家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