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出遊第一站 彰化美術館人潮湧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故宮國寶出遊」專案第一站,就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很多沒親眼看過肉形石的民眾,都感到非常新奇,彰化美術館一早就大排長龍,縣府還特別行銷彰化爌肉飯,吸引民眾爭相參觀。

故宮國寶肉形石魅力無法擋,一早彰化美術館還沒開門,門外就有大批民眾排隊,就為了搶先一步進場,看故宮國寶肉形石。

民眾:「去看那個肉形石應該是機會不大,因為它在台北,然後能來彰化我覺得很有意義。」

為了迎接國寶級文物,館方聘用2名保全,加上3名配槍員警,24小時輪6班保護,室內溫濕度範圍嚴密監控。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我們為了達到這個標準,我們也投注了相關的經費,來改善我們館場的設施,確保我們相關的文物,在這個環境,展出環境是非常的安全。」

故宮博物院表示,去年國寶出遊專案中,彰化縣積極爭取到第一站展出,優先展出肉形石,主因彰化縣有「爌肉飯故鄉」美譽,國寶肉形石PK彰化爌肉飯,話題性十足。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彰化的爌肉飯很有名,那所以他們就說,那是不是可以把我們故宮國寶裡面很有名的,這一個肉形石來展。」

故宮國寶遊彰化,除了肉形石,其他樓層還透過投影技術展示國寶畫作,包括先進AR、VR技術,帶領民眾用不同視野欣賞國寶級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