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確診武漢肺炎 川普回應.國務院升高旅遊警示

川普1月22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在國安顧問陪同下,與伊拉克庫爾德總統納希爾萬‧巴爾扎尼(Nechirvan Barzani)會面期間,針對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表示,美國針對新病毒已有計劃,美國會將其處理好。(白宮Youtube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週二(1月21日)下午,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宣布,美國出現首例武漢冠狀病毒,即罹患武漢肺炎。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1月22日)在達沃斯表示,美國將會把新出現的病毒處理好。此外,美國國務院、疾管局升高中國旅遊健康警示。

川普週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伊拉克庫爾德總統納希爾萬‧巴爾扎尼(Nechirvan Barzani)會面期間,被記者問及是否有應對武漢病毒的計劃時,川普說:「我們確實有一個計劃,我認為,這將會被處理得非常好。我們已經很好地處理了它。CDC很棒,非常優秀的專業人士。我們的狀況非常好。」

針對美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一事,川普總統週三在達沃斯接受美媒CNBC節目「Squawk Box」採訪時也發表了相關評論。他表示,他相信從中國傳出的有關冠狀病毒的信息。

「我們讓其完全處於控制之下」,川普說,這是一名去中國旅行回美國的人,「我們可以控制它(病毒)。一切會好起來的。」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週二表示,在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一名從中國返美的男性被診斷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2019-nCoV)。這名男子曾去武漢,但並未有明確接觸史,1月15日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西雅圖,16日開始與醫護人員接觸。有鑒於其旅行記錄及症狀,院方懷疑其感染了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立即將其生理樣本送往CDC檢驗,隨即確診。該中心的團隊正在華盛頓州當地進行調查,並且監控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之人士的健康狀況。

白宮新聞發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週二表示,總統川普已經獲得首例病例的簡報。但她沒有透露何時以及誰向川普做的簡報。

美國衛生官員說,這名男子目前情況良好,出於謹慎,已經安排他在埃弗里特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Everett)住院。

醫院發言人表示,「至少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使用特殊隔離裝置對患者進行監視。醫院正在與醫護人員和其他可能與他接觸過的患者接觸,以便可以監測他們的狀況。

川普總統告訴CNBC,他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大陸的衛生官員將繼續向世界各地的當局告知他們需要對該病毒所要了解的一切。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源於中國武漢,目前已在中國大陸多個省份和香港傳播,台灣、韓國、泰國、日本和美國也出現確診病例。此病毒目前在中國已經導致9人死亡、數百人感染。

美國多個機場已經啟動對乘客的篩查措施。CDC在週二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除了上週五(17日)對紐約JFK、舊金山以及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從武漢直飛的航班旅客進行體溫檢查外,他們將開始對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的武漢直飛旅客進行檢查。(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美國務院升高中國旅遊健康警示

美國疾管局將前往中國的健康警示從原先的第一級升高至第2級。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22日更新前往中國大陸的健康警示,依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示升高為第2級,提醒前往武漢的旅客注意。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第一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