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報》證實:武漢醫院拒檢測病毒 強制火化死者

英《衛報》證實:武漢醫院拒檢測病毒 強制火化死者(圖/衛報官網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武漢疫情失控,網絡熱傳官方為「控制輿情」,拒絕給患者檢測「新型冠狀病毒」,聽任患者死亡,然後迅速強制火化掩埋。日前有英國權威媒體採訪到武漢死者家屬,證實了上述消息。

1月21日,英國三大報章之一的《衞報》報導,武漢黃先生的母親1月12日因發燒和咳嗽住院,僅僅3天後就死在醫院。醫院隨後向家屬施壓,迅速將遺體火化。

黃先生透露,醫院工作人員都身穿全副武裝的生化防護裝,但沒有將母親與其他患者隔離。有兩名醫生私下告訴家屬,黃母可能是感染了新病毒,但醫院並沒有讓她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14日,黃母一度失去意識,CT掃描顯示肺部布滿白色小結節。15日,黃母去世。醫院給出的死亡原因是「嚴重肺炎」。

隨後,院方施壓家屬,要求立即火化遺體。家屬初時拒絕,要求提供更多黃母的死亡信息。但最終家屬不得不讓步。最後,身穿防護服的殯儀館人員迅速將黃母拉走、火化並掩埋,前後僅僅幾個小時,連最後的遺體告別時間都沒給家人。隨後,工作人員對他們乘坐的麵包車進行了消毒,並扔掉了剛剛穿過的防護服。

黃先生提到,他在火葬場遇到了另外一個家庭,他們的親人也是類似情況,剛剛過世和下葬。

他說,母親65歲,此前身體一直不錯,也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不清楚是怎麼感染疫情的。

黃先生還表示,母親是一個好人,生前總是幫助別人,最後卻「死得沒有任何尊嚴」,甚至都沒被列入中共政府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名單。

此前武漢網絡上就已熱傳,官方為了「控制感染人數」,拒絕給大部分患者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讓他們自生自滅,死後迅速火化消聲。殯儀館等待火化的死者已開始排隊。

《衛報》的報導,是首次有海外權威媒體證實了上述消息。

中共官方對類似的處理手段早已輕車熟路。2003年SARS大爆發時,這種情況就曾在全國範圍內上演。SARS疫情結束時,香港總計通報疫情死亡人數299人,而整個中國大陸才通報349人。媒體揭露,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大陸大部分SARS病患的死者都未予確診SARS,因此不能算在「疫情死亡人數」之內。

(新唐人總網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