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急曝光:家族染不明肺炎 武漢醫院拒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知情人向本台披露,她在武漢的兄長感染不明肺炎死亡,如今姪女一家也染病,但當地醫院不收治、不隔離。

知情人:「我和我哥感情非常好,我都哭乾了眼淚。」

出於安全考量,知情人要求匿名。她透露,她哥哥從未去過疫情源頭「華南海鮮市場」,且一直身體健康,去年底突感身體不適,住院治療無效,1月7日去世。

知情人:「我哥哥當時在武漢協和醫院搶救的時候,醫生當時說,所有的抗生素都不起任何作用。」

但官方以他沒有發燒為由,拒絕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也沒有納入死亡統計。

知情人:「不算在名單裡。就算是『不明肺炎』。其實政府的文件我現在已經看到了,上面寫的,很多人是不發燒的,我家人的病狀顯然就是不發燒這一種。」

如今她姪女和姪女婿也感染肺炎,但武漢大型醫院人滿為患,拒絕收治,要他們「自我隔離」。

知情人:「我侄女和侄女婿是雙肺感染,他們去後湖醫院,要求住院,告訴醫生,我們家裡我爸爸(侄女的爸爸)死了,是不明肺炎死的。醫生也知道,但還是要他們回家自行隔離,說醫院沒病床。」

醫生要求她的姪女和姪女婿,去門診打針開藥;門診同樣人滿為患。而2人治療無效,病情逐漸惡化。

知情人:「我侄女說,每天打針要從早上9點,排到下午1點才打上針,你說有多少人哪?我侄女婿已經走不動路了。我著急死了,現在沒有醫院可以收他們。」

她的姪女和姪女婿,隨後自行前往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醫院之一:武漢市肺科醫院求診,但該院表示,只接收其他醫院確診的病例,形成相互推諉的循環。

知情人:「定點醫院門診部不接收,說只接收別的醫院確診了轉過來。 (姪女)他們說,那邊醫院不收,我們怎麼確診哪?我上哪裡去確診哪?」

知情人擔憂家人病情延誤,在海外社交網站發帖呼籲關注,結果警察上門要求刪帖。

知情人:「警察跟我侄女說,你姑姑在國外的網站上發了很多東西,通知我把它刪掉。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們就是要住院,我不想再失去親人了。我們也是傳染源啊!」

知情人表示,他們撥打武漢市長熱線求助,至今沒有結果,如果再無法住院,他們將把家庭情況寫成牌子掛在身上,上街維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趙漢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