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需買N95? 醫:一般口罩即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台灣已有一名確診病例,就怕像當時的SARS一樣蔓延,不少台灣民眾已經自覺的戴上口罩,不過有沒有需要配戴N95口罩呢?醫師說,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屬於飛沫傳染,所以只要可以遮擋口鼻飛沫的口罩就可以了。

除夕前一天,清水休息站擠滿人潮,返鄉的、出遊的通通出籠,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也出現一名確診病例的影響,戴口罩的人似乎變多了。

民眾:「會啊,會擔心啊,而且因為我們有小朋友,昨天才剛確診一例,所以當然會緊張。」

民眾:「別人講話可能會有噴嚏、口水,或是我們沒有看到的東西,自己保護一下而已,這是基本的口罩啦。」

不過口罩該怎麼選呢?常見口罩比一比,N95口罩過濾病毒病菌的效果最好,但不透風,戴不住等於白戴,醫師建議,一般的外科口罩就可以了,能隔絕病毒病菌,以及90%以上的飛沫。另外,海綿口罩主要是隔絕大型灰塵。活性碳口罩則可以吸附異味,兩者雖無法防止病毒、病菌入侵,但這次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屬於飛沫傳染,所以只要可以遮擋口鼻飛沫,其實就可以。台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陳敏恭:「一般口罩就夠了,事實上它是一個呼吸道,它不是空氣傳染,所以我們不要在外面戴N95,事實上是人嚇人,那什麼樣的口罩,基本上都可以,只要遮掩你的口鼻,甚至你家裡常用的口罩都可以。」

日前傳出,防護力最高N95口罩,多處缺貨,醫師強調,一般的口罩就可以了,沒有口罩也要注意咳嗽禮節,將傳染力降到最低。經濟部表示,國內口罩業者每天產能約188萬片,而國內需求量每天130萬片,絕對足夠,民眾不需要恐慌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