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釋立院合作善意 游錫堃夜訪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下月開議,民進黨有意推舉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與蔡其昌搭配當任正副院長,儘管民進黨的席次過半,不過游錫堃今天(23日)晚間依舊安排前往民眾黨部拜會,尋求支持。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人來就好,來啦來啦、你不用太客氣。」

到電梯口迎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等人的到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游錫堃一見面就握上了手,進到台灣民眾黨的會議室,游錫堃也一一與民眾黨的5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握手,展現友好。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游錫堃:「我今天就是新科委員,來跟柯市長請示、請益,而且也藉這個機會拜年,那也藉這個機會跟5位新科委員,就是我們等於同榜,同榜這個當選的,那希望有機會跟他們交換意見。」

游錫堃笑說,他是單純以立委的身分來請示,他不能多講,要請柯文哲開示,至於未來民進黨與民眾黨在國會的合作,游錫堃表示,會尊重民進黨團的指示,柯文哲則說,未來兩黨之間,只要是合法、合理的,合作都沒有問題。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台灣的整體利益我們都知道啦,大家都知道,所以主要是台灣,大家都希望台灣好,所以沒問題,這都小事,該合作就合作、這哪有什麼問題。議題合理的我們都會合作,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我就講時代力量那個居住正義我就很支持。」

媒體也問到民眾黨未來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想法,柯文哲說,游錫堃今天就是來單純禮貌性的拜訪,政治還是講求實力原則,民進黨已經單獨過半了,正、副院長他們自己決定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