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花添喜氣 台北花市5天108hr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國習俗擺年花過好年,為了因應買花人潮,台北花市更是一連五天,108個小時不打烊,讓民眾過年期間,隨時為家中添上花卉喜氣。

記者 唐潔安:「過年期間擺上一盆鳳梨花旺來又喜氣,為了滿足民眾買花的需求,北市各大花市紛紛延長營業的時間,內湖的台北花市更是從20號開始到除夕中午,連續108小時不打烊。

花市外頭滿滿人潮,民眾就是想趕在過年前來採買花卉,增添家裡的過年氣氛,為了因應過年前的採購潮,各大花市都延長營業時間。

民眾:「但因為平常真的就是很忙碌,24小時像今天這樣我們查24小時有開,我們就趕快來。這樣比較好啊,而且疏散人潮,不會大家都擠在同一個時間來。」

台北花市企畫處副主任 洪子傑:「我們台北花市為了服務市民朋友,提供全時段的一個服務,那我們從1月20日起就已經24小時營業,今年因為供貨量都是相當充足的,所以我們價格上也非常平穩。」

因應過年的大量需求,店家也都繃緊神經備足貨,從能夠插花造景的銀柳「銀兩」象徵招財吉祥,繽紛喜氣的牡丹菊以及百年好合的百合,到綠意盎然的盆栽組合也都受到民眾歡迎。

花藝店負責人 吳小姐:「每年過年其實最紅的就是金棗跟金桔,為什麼呢,金棗就是年年好,取諧音希望大家每一年都過得很好,現在大家只希望平安就好,金桔就是希望大吉大利的意思,那如果你要一直放在室內的話就是開運竹。」

現在時下流行好照顧的多肉植物,可愛的相框造型,多肉多財的意涵,也成為新年擺設的選項之一。

花藝店負責人 郭先生:「年輕人啦,喜歡多肉的人也很多,照顧就不要理他,他就活得更好,因為他不需要很多水分。」

中國新年擺設年花的習俗文化,民眾期許要在金鼠年的開始,為未來的一年帶來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