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培巧雕之美 北港工藝坊新春第一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嘉義有位木雕家高基培,受邀到雲林北港工藝坊,在新年期間展出精彩作品,高基培擁有將近四十年的功力,其中,最擅長雕刻龍鳳等吉祥物。為新的一年,畫龍點睛。

看看這個縮小版的台灣廟宇大門,雕工細膩,還有這個鏤空作品「雙龍搶殊」,整個構圖和技法,雖然都用回收的木料所做的,但都可以看出雕刻家的用心和功力。

遊客:「其實都滿喜歡的,那個門,(你覺得怎麼樣),就非常漂亮。」

遊客:「可以把一個很大的東西變的很小,然後雕工很精細。」

木雕家 高基培:「畫草圖完再創作,因為創作分粗胚跟細胚,再修邊,再上色,才完成一個作品,(所以難度是那個設計圖),畫這個圖也是功夫,要畫這個圖,因為你要做一個作品,腦袋就要有東西。」

來自嘉義的木雕家高基培,專事廟宇建築和維修工作將近四十年,這次應雲林北港工藝坊的請託,選在新年期間展示他的作品。

木雕家 高基培:「因為現在廟宇整修越來越少,所以我未來規畫就是,做一些作品留給小孩,讓他典藏,如果有弱勢團體要義賣,我會捐一些給弱勢團體義賣。」

「獨占鰲頭」、「花開富貴」、「祥獅獻瑞」,作品少而精美,值得細細品味,這次的展出一直到2月2日,與民眾分享台灣傳統木雕精工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