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芭樂獲美驗證 洛舉行首航開櫃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第一批外銷美國的台灣芭樂,經過20幾天海上貨運抵達洛杉磯。22日的開櫃儀式上,包括台灣駐美官員、美國商務部官員、聯邦眾議員,與多國駐洛杉磯的使節出席。帶您到洛杉磯,現場直擊。

活動現場有台北經文處朱文祥大使、捷克總領事館貿商專員、美國商務部等多位政要參加了剪彩儀式。

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 朱文祥:「能夠在新年前夕迎接第一批來自台灣的兩箱貨櫃的台灣水果,裏面有芭樂、有楊桃,這是十年來台灣政府跟美國相關部門以及在地的這些在美國的台灣來的朋友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台灣芭樂從2009年提交申請以來,歷經10年的協商溝通,才實至美國。與會者表示,芭樂除了可以減肥之外,維他命C含量為蘋果的50倍,抗氧化力為蘋果的7倍。

活動承辦人 邱?宜:「南加州的僑民有福了,經過台灣農委會政府的努力,跟我們海外僑胞的爭取下,美國農業部在去年10月17日,公佈台灣和檢疫方面合格,可以從台灣進一些特殊的水果,包括早期的楊桃、荔枝,現在再加上我們的番石榴芭樂,這次進來預計在海上走17天,而且有攝氏1度的冷藏檢疫證明,所以每個來的得之不易。」

他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把台灣的蓮霧,釋迦等水果都引進帶到海外。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