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廟前年貨大街 遊客逛掃傳統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北港媽祖廟前的商圈,能發現很多傳統古早味,像是適合平常當零食解饞的餅類:狀元餅、麻?、還有滷肉豆沙等,都是讓人懷念的老味道,快接近新年,人潮更是滿滿滿,連外國遊客都來了。

鍋子裡的麥芽早上開火後,就沒熄過,北港傳統餅舖的員工們,手也沒停過,一夾起炸好的糯米團,火速的裹上滿滿的杏仁片,香氣四溢,連外國遊客都來試吃。

馬來西亞籍遊客:「(從哪邊),馬來西亞,(馬來西亞來這邊,覺得這(麻?)口感怎麼樣),很脆很香,不黏牙。」

店家:「還有花生粉,花生顆粒,杏仁還有南瓜,我們的種類很多 。」

平日雲林北港媽祖廟前的商圈人潮就不少,新年臨近更是擠的水洩不通,採買年貨的民眾相當多,這裡除了應景的各式口味的麻?之外,還有最傳統道地的大餅也相當搶手。

遊客:「(剛吃什麼),剛吃那個滷肉豆沙,(口感如何?) 好吃。」

遊客:「(阿嬤你吃什麼比較好吃?),都好吃。」

遊客:「狀元餅,我來的話都會買給我們的親朋好友,比如說台南的媽媽,我都會幫他們帶回去,所以就會一次買很多。」

民眾當街試吃,長長排隊人龍擠爆店家,是這裡常見的景象,人潮一波接著一波來,感受濃濃的過年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