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新增2名病例 將安排10湖北團盡速離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4日)公布新增確診2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個案,分別為50多歲的中國籍女性及50多歲的台籍男性,皆為1月21日入境。

該名50多歲的中國籍女性(武漢旅遊團)於1月23日因發燒就醫,經醫院隔離採檢後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健康狀況良好。密切接觸者計19人,已進行健康監控。

另本國籍50多歲男性台商,於武漢當地即產生感冒症狀並就自行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該名台商應是有服用止咳退燒藥等,故未於驛站發現。返台後1月20日出現感冒症狀,1月23日到診所就醫,經通報後篩檢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健康狀況良好。密切接觸者計11人,已進行健康監控。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台灣全面停止出團到中國旅遊,旅遊警示也由武漢升級為湖北省,另外也停止受理中國旅遊團來台。仍滯留在台灣的湖北團計有10團,會安排航班請他們盡速離境,並在離境前做相關健康管理。其餘的中國旅遊行亦安排盡速離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強調,如有中國或武漢居住、旅遊史返台,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另外,台灣醫療品質很好,隔離一定會受到最好的照顧,反而是對病患最好的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