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商確診武漢肺炎 因隱匿活動史高市衛生局要罰30萬

1台商確診武漢肺炎 因隱匿活動史高市衛生局要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5 日訊】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第2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個案50多歲男性台商,在返回高雄前已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但隱匿活動史還未戴口罩到舞廳,要裁處這名台商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第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該名台商在21日自武漢搭機返台並從高雄入境。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衛生單位調查發現,個案入境前即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並在中國大陸就醫服藥。返台後由高雄入境,搭乘高捷到巨蛋站,由家人載返左營區,22日上午到市場買早餐,下午到皮膚科就診。下午4點到金巴黎舞廳消費時,全程無配戴口罩。23日再到耳鼻喉科就醫。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個案回到高雄未交代活動史,直到23日到耳鼻喉科就診時才說明他有武漢活動史,當天即被通報疑似武漢肺炎,24日疾管署公布確診為武漢肺炎。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已一早就派員請舞廳對員工作健康監測,並要求舞廳清潔消毒2天,如計算同時間在舞廳的消費者及員工及個案就醫時的醫護人員,合計80餘人,如再加計搭乘捷運可能接觸者,估計受影響者約上百人。

另外,高雄市衛生局將依個案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隱匿活動史,包括入境前發燒服藥、入境前未具實填寫健康聲明書、未主動告知活動史及到舞廳消費未戴口罩等,重罰3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