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飛俠柯比布萊恩41歲墜機遇難 川普發推

NBA巨星「小飛俠」柯比布萊恩驚傳墜機身亡,享年41歲。(翻攝自NBA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NBA 傳奇球星、前湖人隊的「小飛俠」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台灣時間今(27)日驚傳所搭乘的私人直升機,墜毀在美國洛杉磯卡拉巴薩斯(Calabasas)郊區,享年 41 歲。消息證實後震驚全美,全世界各地球迷難以置信。

 根據美國警方證實,有直升機墜毀在加州洛杉磯的卡拉巴薩斯(Calabasas),Calabasas市在推特上已經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柯比布萊恩與其他八人搭乘的直升機,墜毀在Las Virgenes,並無人生還。

NBA 已發出悼念聲明,證實柯比布萊恩的同行的女兒吉安娜(Gianna)也不幸喪生。

Kobe Bryant職業生涯共拿下 5 次 NBA 總冠軍,自 1996 年首度在 NBA 出賽,2016 年退休,共為洛杉磯湖人隊效力 20 年,總得分 33,643 分,居 NBA 歷史第四位,被譽為 NBA 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生涯獲獎無數。2009年Kobe 協助湖人隊拿下總冠軍時,曾獲前美國總統召見進入白宮接受表揚。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生涯締造許多輝煌紀錄。(翻攝臉書)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生涯締造許多輝煌紀錄。(翻攝臉書)

針對柯比墜機遇難的消息,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表示,有報導說,籃球巨匠柯比·布萊恩特和其他三人(不包括飛行員)在加利福尼亞一次直升機墜毀中喪生。 「那真是可怕的消息!」

Reports are that basketball great Kobe Bryant and three others have been killed in a helicopter crash in California. That is terrible news!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January 26, 2020

同時,前總統歐巴馬也在推特上表示哀悼:「科比在場上是傳奇,他人生的第二幕也將會同樣有意義。爲人父母,失去吉安娜更令人感到心碎。在這個無法置信的一天,米雪兒與我向凡妮莎及整個布萊恩家族獻上關懷與禱告。」  

正在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前副總統拜登第一時間就對媒體表示:「這提醒了我們,不要虛度光陰。」隨後拜登也在推特上表示:「吉兒(Jill,拜登妻子)與我對布萊恩家族及所有在今日墜機事件中失去親友的人致上禱告。這提醒了我們生命有多麼特別及脆弱,更提醒我們不要虛度光陰。」

美國國會議員一時間更是紛紛表示對科比的悼念。加州在地的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我爲洛杉磯湖人隊巨人科比布萊恩、他的女兒及其他罹難這在卡拉巴薩斯的直升機墜毀中身亡感到難過。我向每個當事人親友致意。」另一位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推特上寫道:「這是對洛杉磯及全國都令人痛心的消息。科比布萊恩對籃球及體壇的影響力毋庸置疑。未來多年後,他仍會啓發世人。我的心與他的家人親友同在。」佛羅里達參議員魯比歐第一時間也在推特上發出「科比安息」。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架西科斯基S-76直升機在「未知情況」下墜毀。FAA說,據地方當局告知,當時機上有五人。其他乘客的身分並未立即曝光。《洛杉磯時報》報導,墜機發生時,當地大霧瀰漫,不過該地區沒有房屋,道路也沒有受到墜機影響。

柯比為洛杉磯湖人隊效力了20個賽季,並贏得了五個NBA冠軍。他通常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柯比在1978年8月23日在費城出生,享年41歲。柯比在1996年選秀大會首輪第13位被黃蜂選中,隨即被交易到湖人。職業生涯20年全部在湖人效力。他職業生涯共得到5次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生涯合計共15次入選最佳陣容名單(11次一陣,2次二陣、2次三針)、12次入選最佳防守球員(9次防守一陣、3次防守2陣)、18次入選全明星(4次榮膺全明星最有價值球員)並在2006年和2007年蟬聯得分王。

柯比特職業生涯常規賽共出場1346次,場均得到25分5.2籃板4.7助攻,常規賽總得分33643分,排名歷史第四;季後賽共出場220次,場均得到25.6分5.1籃板4.7助攻,季後賽總得分5640分,排名歷史第四。柯比的8號和24號球衣均被湖人隊退役,他是湖人隊史、NBA歷史乃至是世界籃壇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在一起墜機事件中遇難。(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在一起墜機事件中遇難。(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