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墜毀阿富汗山區 塔利班稱犯案 美阿否認

2020年1月27日,五角大樓證實一架美軍飛機在阿富汗東部加茲尼省墜毀。(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8 日訊】阿富汗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27日宣稱,在東部加茲尼省擊落一架飛機,機上所有人員全部喪生。但當地政府部門發言人表示,這架飛機因技術原因墜毀起火。有媒體報導機上載有83人,但美國聲稱機上人員不到10名,並拒絕透露詳情。

加茲尼市的省長辦公室發言人諾利(Arif Noori)說,這架波音(Boeing)飛機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10分左右墜毀在加茲尼省(Ghazni)的德雅克地區(Deh Yak)後起火燃燒,村民試圖滅火。

塔利班目前掌控阿富汗約半數地區。而加茲尼省大片鄉間地區因受其掌控或影響,導致官員難以進入。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等媒體報導,這架飛機上載有83人。

俄羅斯媒體稍早報導,阿富汗國營航空阿里亞納航空公司(Ariana)一架客機,由赫拉特(Herat)飛往首都喀布爾途中在加茲尼省墜毀。但阿里亞納公司已否認。

27日稍後,阿富汗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以普什圖語發布聲明,在加茲尼省擊落一架美國軍機,機上所有人員全部喪生,並聲稱機上有美國高階軍官。

加茲尼省警方發言人證實這場墜機事故,但也無法確定這架飛機是軍機或民航機。阿富汗高級國防官員則否認有高級美國官員喪生,他們還在調查此事肇因。

阿富汗高層官員表示,已緊急派遣當地人員前往塔利班部分控制的一個山區,尋找飛機殘骸的位置並加以辨識。

美國軍方表示,正在調查關於這場墜機的報導,拒絕透露詳情。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黎奧丹(Beth Riordan)少校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哪方的飛機涉及這場墜機,他無法進一步置評。

但隨後有美軍官員證實是美軍的龐巴迪E-11A型(Bombardier E-11A)飛機。社群媒體上據稱來自墜機地點的殘骸照片顯示,可能是E-11A飛機殘骸。美軍在阿富汗使用這種飛機進行電子偵監。

五角大樓稍後則證實,一架美軍飛機在阿富汗東部塔利班密集地區的山區墜毀,但拒絕證實飛機是由塔利班擊落的聲明。

美國官員指出,據信機上人員不到10名,也否認機上有美國高階軍官。

多山的加茲尼省位於阿富汗興都庫什山脈(Hindu Kush)山腳,冬季氣候嚴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