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包機撤僑抵加州 將接受3-14天隔離 機場嚴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擴大,當局在1月23日封城,然而一星期後,全球已經有近2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目前,美日韓台與歐洲國家都提出撤僑;在美國南加州「安大略」機場,將接收240名從中國武漢撤回的美國公民,其中包括,36名外交官與家人,機場將使用特殊通道,並採取隔離措施,而機上人員將接受3次健康檢查,這些美國公民必須接受3天到兩星期的隔離。

南加州的安大略機場宣布,已經配合聯邦、州縣的緊急事務辦公室,準備接手並篩檢搭乘特許飛機從武漢回美的240名人員,其中包含9名兒童。

安大略機場副總裁 Atif Elkadi:「我們機場有個安全設施,如果這些人員真的在這邊降落,他們將直接被安置在安全設施內,遠離所有航廈,以及所有旅客大眾。」「這個安全設施位於機場用地範圍內,禁止一般人員出入,是一個完全防護的設施。出於安全原因,目前只能提供這些資訊。」

根據聖貝納迪諾縣官方說法,飛機將首先抵達阿拉斯加,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人員對所有乘客進行第一次篩檢。出現疾病症狀的任何乘客將不得進入美國。

Elkadi指出,在美國西岸有兩座聯邦政府設計的機場,專門在緊急情況下用於接收遣送回美的公民,而安大略就是其中一座。

安大略機場副總裁 Atif Elkadi:「如果航班真的降落在安大略,衛生部門人員將陪同這些歸國人員。」「相關資訊的變化非常快,所以也許每小時都會有變動。」

機場表示,專業人員已經在遠離機場大眾的地點建立接待區和臨時居住區,並有警力駐守保證沒有未經授權的人員出入。

至週二下午截稿前,機場尚未確認飛機將於週二或週三降落,但機場將維持正常運作。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