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請願行動 不做肺炎收容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週二,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等人,在醫管局總部,舉行集會請願活動,呼籲香港不做武漢肺炎收容所。要求港府立即封閉 跨境渡輪等服務,截斷病源,保障市民安全。

多位民主黨人士配戴口罩,手舉「邊境不設限,醫院塞爆棚」標語,呼籲港府封關。

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政府不封關,再加上來到的人要免費治療的話,這個訊息以傳出去,我相信關口裡邊有病的人,會湧來香港,壓力是非常非常之大,我覺得首當其衝,對醫護人員,在醫院工作的醫生,護士和工作人員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如果做嗚掩雞籠的話,那麼香港會成為一個疫情的中轉站,長遠說甚至會變成武漢的第二城市。封關是會讓香港有限的醫療資源,能有足夠的條件應對當下的疫情。」

黃碧雲還批評港府拒絕全面封關,1月30日才關閉高鐵西九站、紅磡站、沙頭角及文錦渡的客運,及跨境渡輪服務,會令更多內地人集中在明天湧入香港,使香港處境更加危險。

香港藥店門口已擠滿人群,口罩斷貨,有商家每天限量派發免費口罩。

顧客 Mrs. Leung:「我希望政府在邊境檢查方面能做得更好,更多關注香港人。(香港)政府忽視了我們的需求,不重視我們。」

香港地鐵站,已空無幾人,有乘客表示,對封城前大批武漢人來港,感到恐慌。

工程師 KENNETH CHUNG:「昨天的新聞和前一天說,有500萬武漢人在(疫情爆發前)已經出來了。」

乘客 RAUL GONZALES:「我很緊張。」

新唐人記者 嚴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