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兩次拒絕美國援助 美20機場入境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美國已確診5宗武漢肺炎病例,週二,美國衛生部長敦促中共當局,提高疫情透明度並接受國際援助。全美20座機場,也啟動了入境防疫篩查。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表示,美國早在1月6日就中共當局提議,允許美國疾控中心(CDC)專家前往中國幫助對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本週一他再次向中共衛生部長提出相同建議,但都遭到中共政府拒絕。

週二,美國通過已趕到北京的世衛官員第三次提出援助建議。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我們敦促中共,加強合作與提高透明度是更有效應對疫情的最重要的環節,除此之外,所有應對疫情傳播的選擇必須都需擺在桌面上,包括旅行禁令。」

週一,美國已擴大了對美國人前往中國的旅行限制,將整個中國大陸列入最嚴重的旅行警告地區。週二,又將入境篩查措施擴大至全美20座機場。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 雷德菲爾德:「疾控中心已經重新評估了入境政策,並決定將旅客篩查措施,從原先的5個美國機場擴展到20個。」

不過美國疾控中心認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尚未在美國本土傳播,因此對美國公眾的健康風險依然很低。但未來幾天很可能會有更多確診病例,並且有人傳人的可能。

週三,美國將派專機運回駐武漢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家屬及部分美國公民。艾薩表示,衛生部官員將會全程參與撤僑行動。

美國衛生部長 艾薩:「我們將在飛行及運送途中密切參與,醫生會在飛機上對(撤離武漢的)人員進行持續的篩查和評估。」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撤僑的飛機將於週三上午離開武漢天河機場,飛往美國加州的安大略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