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台入WHO 賴清德:武漢肺炎會讓國際看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因為中共阻撓,台灣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會議;台灣要包機撤僑,都受到中共干擾。對此,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9日受訪表示,中共打擊台灣、忽略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損人不利己,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將讓國際社會看得更清楚,台灣不應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

副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我覺得中國不必損人不利己,打擊台灣、忽略台灣民眾健康的權益,那台灣也應該要繼續加油、不會放棄,那這一次武漢肺炎的疫情,我相信可以讓國際社會看得更清楚,阻絕台灣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犧牲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並不公平,那我們也因此希望可以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讓台灣早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賴清德說,他的防疫態度與中央都是一樣的,台灣應該要不分朝野,不分政府、民眾,都共同努力,這樣防疫才會成功。至於是否贊成台灣口罩支援中國大陸?賴清德表示,各項物資應該統一由疫情指揮中心調度,疫情雖然出現在中國,但更遠的國家其實都已經受到影響,國際社會應該要共同面對這個嚴肅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