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名日僑撤離武漢疫區!美日韓啟動撤僑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目前日本、韓國、美國、法國、德國、澳洲等近20個國家,都出現確診病例。柬埔寨、斯里蘭卡、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出現首例病患。為了撤離在中國大陸的僑民,美國、日本、南韓等國陸續啟動撤僑專機 和機場的配套措施。

29日一大早,日本首班從武漢撤僑專機,在上午8點45分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共有206名日本公民搭專機返回日本,但還有440名日僑希望撤離武漢。

日本撤僑班機乘客 青山健郎:「當被困在武漢非常不安之際,日本政府能迅速應對,讓我們能回來,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其他回來的人想必也是,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也都累壞了。」

日方安排醫療人員對機上乘客,逐一進行健康檢查,截至29日晚間七點,共有12人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已被送往東京地區醫院,2人確診為肺炎,但尚未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日僑也被要求居家隔離至少2週。機艙內部也將進行消毒。

日本外務省宣布,第二架撤僑專機將在29日晚間八點從羽田機場起飛,預計30日派出第三架專機。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2020.01.28):「對於那些居住在武漢的南韓人民,他們希望返回家園,我們將採取積極措施,1月30日、31日將派遣專機撤僑。」

美國CBS記者 Lesley Marin(2020.01.28):「(南加州)洛馬琳達醫學中心已經準備接受任何病患,如果情況需要的話。當局目前尚未告知我們確切的時間,(撤僑)班機將在幾點抵達安大略機場,但他們說最早可能是明天(29日)早上。」

美國國務院表示,一架載有240名美國人的撤僑專機,已在29日飛離武漢,目的地是加州安大略巿(Ontario),途中先到阿拉斯加州加油,在加油期間,機上的乘客將進行檢測,若有疑似患者,立刻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或隔離。南韓政府也宣布已安排專機,1月30至31日抵達武漢撤僑。

截至29日晚間,中國大陸境外感染武漢肺炎確診已達87人,疫情擴散至16個國家,包括泰國14例,台灣8例,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7例,澳洲6例,美國5例,南韓、法國和德國各4例,越南、加拿大各2例,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1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