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第九例確診!受漏網輕症丈夫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世界都受到波及。台灣在今天(30日)確診第九例個案,這名個案,是被在武漢工作的丈夫所傳染,不過,他的丈夫,當初回台時就醫只是輕症,並沒有發燒,當初只診斷是一般感冒。因此先前都沒有被列入通報名單內,險些成為漏網。還好目前他也已經痊癒。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第九例的確診個案,她是大概27號有症狀,28號到醫院,然後變成也是一個通報,通報的病例,那我們今天驗出證實是陽性。她的先生是在武漢工作,先生在武漢工作,那回來之後有些微的感冒咳嗽,那在那個時候我們的定義,大概就是通報的定義就是有武漢的旅遊史,然後加上要有發燒,跟我們的呼吸道的症狀。三者同時並列才是我們的通報個案,所以沒有進行我們的,這個所謂的那個病毒的篩檢,但是他也很快就痊癒了。那在這裡面他的太太也因為這樣子受他的感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新增的第九例確診個案,是屬於家庭群聚,妻子受到輕症丈夫傳染,因此她的丈夫,原則上將視同確診個案,並會高規格追蹤過去接觸者。而陳時中也表示,專家們高度指向,未來無症狀感染者,會有一定比例,勢必是之後的防疫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