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最冷開盤日 台股收黑下跌近7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持續擴大,台股週四鼠年開盤,也出現補跌賣壓,盤中指數下跌超過5%,成為26年來開紅盤跌勢最重紀錄,指數跌破萬二關卡收在11482點,國安基金方面表示,台股下跌屬於正常能量釋放,會密切關注市場變化。

金鼠年開盤第一個交易日,卻很不平靜,指數開低走低,暴跌超過696點,直接失守季線關卡,指數最低來到11482.22點,明顯就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今天下跌最主要原因,就是整個武漢肺炎疫情的擴大的影響,加上說台股在過年封關期間,國際股市都是呈現一個普遍下跌。第一天來看,就是難免會宣洩一些,大概利空的一個衝擊。 」

權值股三王中,市場擔心鴻海位在中國富士康上萬員工,生產可能受影響,股價應聲打入跌停,鴻家軍也是一片慘綠,台積電,還有股王大立光跌幅都超過4%,反觀防疫概念股,中化、杏輝、毛寶應聲漲停。分析師指出上半年台股有資金行情帶動,後市觀察疫情走向。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但是在上半年來看的話,我們認為說在資金行情還是需求比較暢旺的一個情況之下,短線上來看的話,應該只是一個漲多拉回修正的一個情況,明後天來看,在第一天的宣洩完畢之後,有沒有機會出現一個逢低搶反彈的一個買盤。」

外匯市場開市不利,新台幣匯率收盤貶值2.71角,收在30.277兌1美元,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台股下跌屬於正常能量釋放,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我們國安基金對股市的一個狀況,一向都密切的關注。昨天日韓也是恢復上漲,今天日韓雖然有點下跌,但是跌幅也收斂,所以後續還要進一步來觀察。國內的基本面基本上是好的,我希望是投資人不要恐慌。」

台股週四開盤,上演補跌行情,過分析師指出,美國科技股包括蘋果、特斯拉都有不錯表現,也帶動台灣相關概念股,此外食品相關的超商通路、醫療概念股,都是後市留意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