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撤僑抵南加 將隔離觀察72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從武漢返回美國的首批僑民,在本週三早晨,安全抵達南加河濱縣的一處空軍基地。當局表示,在接下來的72小時內,將會對所有返美人員進行各項篩檢,若無感染徵狀,他們最早將在三天後返鄉與家人團聚,來看報導。

週三早晨8點左右,從中國武漢撤離201名美國公民的大型客機,降落在南加州河濱縣March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接下來72小時,全機乘客將接受隔離觀察和更仔細的篩檢,以防止任何可能的新型冠狀病毒擴散。

當局表示,此次返美乘客已經接受四次篩檢,分別有兩次在武漢、兩次位於阿拉斯加,確保沒有發病症狀才登機並飛回美國本土。而目前還沒有人員有任何發病症狀。

CDC全球衛生保護司司長 Nancy Knight:「班機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我們有團隊評估了較高風險人員,評估後沒有人員存在高風險的狀況,目前我們在做新一次評估。」

由於全國唯一能夠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驗證的實驗室,位於亞特蘭大,所有回美僑民的血液將被送往檢驗,預估72小時內能獲得檢查結果。

CDC全球衛生保護司司長 Nancy Knight:「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每12小時會檢查一次體溫,看是否出現症狀,觀察期為72小時。醫院也在現場提供行動式救護單位,非常靠近安置旅客的地點。」

當局表示,乘客若在72小時的觀察中無任何染病症狀,隨後可自行返家。但接下來的14天內,所有旅客仍然需要接受由當地衛生部門進行的每天兩次檢查。

新發人畜共患傳染病中心副主任 Christopher Braden:「如果在72小時結束前,我們不覺得有風險,也知道旅客的目的地,搭機時間不太長,他們將在目的地的當局報到,加上公共衛生部門全面介入,旅客將受到監控,我們將能確保安全,因為監控將不會停止。」

本次撤僑行動是由美國外交部協調安排。此前,該航班曾宣布將降落在聖貝納迪諾縣的安大略國際機場,但在週二晚間突然改道飛抵河濱縣的軍用機場,當局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提供所有返美人員更舒適的食宿環境。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加州河濱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