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5.1度平地入冬最冷!太平山水氣不足沒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寒流發威,桃園大溪昨天(30日)清晨,下探到5.1度,是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不少地區都降到10度以下。有不少遊客專程到宜蘭太平山等待賞雪,只可惜太平山氣溫雖然到零下兩度,但水氣不足,只稍微結霜,讓遊客好失望。

一大清早,太平山上冷冷冷,遊客每個都包緊緊,冒著低溫,期待能一睹太平山上的銀白世界,但失望了。

民眾:「今天我們滿期待看到雪,然後上來因為溫度很低,合歡山都下雪,所以也期待太平山可以下雪,結果沒有看到雪,但是我覺得太平山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其實晚上結霜的感覺也滿漂亮的。」

太平山上的溫度雖然已經零下兩度,但水氣不足,雪降不下來。低溫又早起,沒看到白雪,不過山上的日出美景,也算是另類收穫。

太平山莊人員:「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有降到零下一度左右,但是因為非常的乾冷,在區內的每一個平台風口的部分,都有結了薄霜也滿漂亮的,預計今天晚上的溫度會再更低。」

寒流發威,台灣變成凍番薯,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只有5.1度,是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除了台東以外,其他平地也都掉到10度以下,新竹5.7度、桃園農改場則是5.9度。

氣象局針對這兩天發布低溫燈號,基隆到嘉義、花蓮都是橙色,表示「非常寒冷」,低溫可能到6度以下,其他地區則是發布黃色燈號,低溫可能到10度以下。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2月1日。2月2日到2月3日,冷氣團逐漸減弱,白天氣溫會漸漸回升,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溫差大。下周二開始則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蘭較涼,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