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醫院設戶外篩檢站籲視訊探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確保醫院醫療照護人員及病人安全,台南奇美醫學中心規定民眾進出要戴口罩,並對疑似病患設立戶外篩檢站,呼籲民眾以視訊方式來探病。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醫院規定民眾進入醫院必須帶口罩,用感應儀器與電腦測試體溫,如果有發燒個案,醫院將進一步查詢與追蹤。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長 許建清:「風險要分等我們病人要分流,對於風險高的病人譬如說他的旅遊史,我們就把他引導到戶外篩檢站去看診,病人分有輕重症分流與接觸病人分流,才不會引起交叉感染。」

戶外篩檢站針對旅遊史或接觸史疑似個案,與一般病人分開看診,並有飛沫收集器的設備來保護醫護人員。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長 許建清:「戶外篩檢站篩檢的時候,我們會打開飛沫收集器,收集器的目的是,在我們篩檢的時候保護醫護人員,不要讓病人的飛沫噴濺出來避免感染。」

醫師建議,防疫期間民眾最好用視訊方式來探病,儘量不要到醫院探病。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長 許建清:「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到醫院探病,如果要探病要用視訊的方式,因為現在視訊非常方便,用視訊的方式來探病,一方面保護病人也保護民眾自己。」

醫師建議,民眾到公共場所密閉空間最好帶口罩,並且要勤洗手避免病菌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