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工廠24小時不停機 2月1日開始每片降價為6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開工日民眾出門上班,口罩需求增加,經濟部表示,將協調口罩廠商24小時生產,日產能可望拉高到500萬至600萬副。另外,目前一片口罩售價新台幣8元,經濟部表示,統一價格是為了避免市場哄抬價格,從2月1日開始,售價會調降為每片6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傍晚宣布,政府31日起將全數徵用國內口罩,提供民生需求每天約釋出260萬片,醫療或公務防疫及儲備需求 每天則約有140萬片,且釋出口罩將延續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暫定至2月15日止。

消保官vs.賣場人員:「那這邊就是防疫相關的產品?對,防疫相關的產品。」

實際來到台中大賣場設立的防疫專區,洗手液、酒精堆滿一整排,唯獨放口罩的架上,只剩下一些沒有防病菌的不織布口罩,讓想買醫療用口罩的民眾撲了空。

民眾:「我本來想說年後會補,所以我們買不到醫療用的,就暫時先帶這個。」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局長 張峯源:「第一波是四大超商,第二波是藥妝,第三波是屬於這種大賣場,大賣場鋪貨的狀況,預計在兩天後,2月1號就會供應充足。」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說,台中可以買到口罩的通路,一共有1840家業者,4大超商就占3/4、共有1361家,目前四大超商供貨情況良好,民眾不必恐慌。至於是否有哄抬價格的情形,消保官說會持續追查。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 康馨壬:「如果消費者看到有人從便利商店買了8塊再哄抬賣出去,漲了好幾倍的價錢,第一個販賣者他應該是一個藥商資格的人才可以販賣。」

初六開工日,多數口罩廠商恢復生產,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相關單位到口罩工廠視察,12條產線全開,24小時不停機,確保供應充足。經濟部也將協調全台口罩工廠改為24小時、3班制,拉高產能。

衛生福利部次長 何啟功:「400萬是目前開工以後的產能,希望可以往上衝到420萬,下一階段是能夠在增加50萬,到470萬,接下來是說達到500萬更好。」

經濟部解釋,一副口罩8元,是考慮到年節加班費,和廠商、通路商協調而來,等到供貨穩定,回到正常的機制,價格還有望下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防疫須知】

看見口罩價格異常,請打 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檢舉!

口罩為防疫物資,企圖經由網路交易,以快遞或郵包方式寄出口罩者,海關將依法沒入,情節嚴重者,除了沒入外,可處貨價三倍以下之罰鍰!

意圖抬高交易價格、惡意囤積口罩,違反刑法251條,最高可處 三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三十萬元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