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獲奧斯卡6項提名 創韓片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犯罪劇情片《小丑》以入圍11個獎項領跑,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入圍6項大獎,創下韓國電影史的紀錄。

縱觀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名單,由陶德菲利普斯指導的驚悚劇情片《小丑》有望成為最大贏家,總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等11項大獎。

而由昆汀塔倫提諾執導的喜劇片《從前,有個好萊塢》,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Netflix年度製作《愛爾蘭人》,和已經拿下兩項金球獎的《1917》則緊隨其後,各自入圍10項大獎,更是同時向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發起衝擊。

值得一提的是,由奉俊昊執導的韓國影片《寄生上流》,在成為首部拿下金球獎的韓國電影之後再創歷史,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原創劇本等6項大獎,取得韓國電影爭奪奧斯卡獎的最亮眼成績,也因此成?本屆奧斯卡上備受矚目的亮點之一。

除了上述五部影片之外,同時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還有《賽道狂人》、《兔嘲男孩》、《她們》以及《婚姻故事》等四部影片。

在最佳男主角方面,除了主演《從前,有個好萊塢》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已經憑藉《小丑》斬獲金球獎的瓦昆菲尼克斯之外,還有出演《痛苦與榮耀》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婚姻故事》中飾演男一號的亞當崔佛,以及在《教宗的承繼》中詮釋方濟各的強納森普萊斯。

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的五位女星,則分別是在《海芮》中飾演哈里特·塔布曼的辛西婭艾利沃,在《婚姻故事》中表現不俗的史嘉蕾喬韓森,《她們》中喬的飾演者瑟夏羅南,主演《重磅腥聞》的莎莉賽隆,以及在影片《茱蒂》中飾演女主人翁的芮妮齊薇格。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