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領頭 台財長喊話國安基金備戰 激勵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周四過年後開盤,台股崩跌將近700點,創下台股有史以來最大跌點紀錄,周五上午開盤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找來媒體對外信心喊話,強調國安基金隨時備戰,要國人不用過度恐慌!上午台灣金融市場在美股上漲帶動下,主要權值股上揚反彈,帶動加權指數上漲,成交量預估達到1870億。

財政部長 蘇建榮:「也籲請國人能夠放心,對於國內的股市,我們不必恐慌。」

台股週四開盤,卻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市值蒸發2兆,逼得財政部長蘇建榮親上火線!他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挹注經濟動能,台灣基本面良好,國際股市已經跌幅收斂,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國內也是控制得宜,要國人對台股有信心。

財政部長 蘇建榮:「再次強調我們國安基金隨時standby(待命),有必要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召開臨時的所謂國家基金管理委員會。」

國安基金高度備戰,美股上漲帶動,台股週五在台積電、大立光權值股領軍,展開跌深反彈,台積電大漲6.5元、大立光反彈100點,昨天大跌的鴻海也回漲,最高來到84.9元,漲幅2.17%,加權指數早盤上揚160點,有望收復11500點關卡。

投資人:「應該有信心哪,只要大家長來講話的時候,大家就比較不會害怕。不像昨天大家有一點害怕、恐慌就拼命殺(賣出)。」

不過多家外資法人,擔心中國大陸肺炎疫情擴大,台灣電子業大量產能布局中國大陸,摩根大通、野村警告,台灣5G供應鏈、蘋概股受疫情影響甚深,可能成為重災區。

投資人:「大陸一片混亂,肺炎比想像中的還嚴重,(中國股市開盤可能會連帶?)對對。」

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可能擴大蔓延,投資人高度關注,WHO更是將武漢肺炎為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後續影響還要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