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現人傳人個案 憂疫情擴散民間要求封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肺炎延燒中國境外,昨天在香港是出現了人傳人的個案,引發香港民間憂心,如果防疫不夠嚴謹,會惡化成社區感染,出現要求封關的聲浪。但港府下午再次拒絕這項要求,只針對學校復課日,延至3月2日,並宣布公務員2月9日復工。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港媒報導,確診12個病例中的一名女子,可能是被從武漢赴港探親的雙親傳染,如果確認是人傳人,這名女子將成為香港第一個人傳人個案。香港民間憂心疫情惡化為社區感染,要求港府全面封關。

香港白領(行政及文職)同行公會 鄭燕妮:「這次向香港政府再次發出請求,禁止所有非香港居民由中國入境。」

第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也召開記者會,包含封關要求在內,醫界還促請政府,呼籲全港市民戴口罩、要求醫管局提供足夠隔離病房並暫停非緊急服務、跟進病人逃走事件並確保工作環境安全,以及提供足夠配套給照顧隔離病人的醫護人員等五項訴求。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 羅卓堯:「你一天不封關這源頭不治,你的資源就永遠都不夠,我說其實這五個訴求環環相扣。再回到剛才說的,其實不封關會導致隔離病房不夠承載那些疑似病例,就會導致現在那些普通病房有些慢性病人出院的時候,同時沒有足夠的裝備保護自己。所以我覺得這個某種程度上有著因果關係在那裡。」

醫護工作者更表示,如果港府沒有回應民間訴求,將會從下周一開始罷工。不過,對於香港民間的擔憂,港府遲遲不做出正面回應,星期五下午行政長官會見傳媒時,林鄭月娥再度回絕封關要求。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有人提議全面封關,一般的理解就應該是封閉全部的口岸管制區。我留意到可能有個別的國家,在未來的日子會做這些工作,雖然這些措施並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建議。」

從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開後,港府的各種防疫應變,遭到外界批評遲緩,無獨有偶,WHO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風險評估,也保守低估,引發議論,周一才更改風險評估等級。加上中共隱匿疫情,消極作為,恐成為全球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